中南局密切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开展文档工作交流活动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提高中南局机关人员办文能力,持续推动文件日常归档制度深入落实,扎实提高机关归档质量,同时为落实管理局开展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 传活动方案,7月12日,中南局组织开展文档工作交流活动。

  活动包含机关内部交流和参观交流两部分内容。内部交流是以召开归档工作交流会的方式开展。内容包括通报2018年度归档工作情况、归档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交流2019年上半年日常归档工作情况;参观交流内容包括到南航办公楼实地参观、座谈展示等。

  在归档工作交流会上,中南局办公室通报了日常归档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年度归档情况,指出中南局归档制度扎实有序落实和推进,工作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归档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地贯彻执行日常归档制度,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交流会设置了经验介绍环节,机场处、办公室、通导处三个部门就日常文件处理和归档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为落实“基层减负年”和“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中南局在去年季度归档检查奠定的良好基础上,调整了归档检查频率和方式,通过会议交流,集中时间人力、抽取部分上半年归档文件开展处室之间的交叉检查,现场填写《2019年上半年日常归档文件检查表》,实现交流全覆盖、问题现场查、标准要求清、措施目标明、整改效果显的高效工作状态。

  在参观交流环节,中南局文档工作人员参观了南航档案库房、监控中心、实物档案库等实体现场,了解南航对档案工作设施设备的投入、管理手段及管理理念等情况,并就公文处理及信息化建设、档案业务及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文档处理系统操作等情况与南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中南局文档工作人员的眼界和思路,系统学习了解了文档管理的先进经验,收获良多。交流人员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先进,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落小的“钉钉子”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方面,努力实现“规范、优质、高效”的工作目标,为中南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