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 狠抓任务落实—丽江监管局部署党建工作

  冯正霖局长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扎实推进民航全面从严治党,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贯彻落实好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落实,7月15日,民航丽江监管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下半年党建工作。

  会议总结回顾了监管局上半年党建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工作重点,对照2019年民航丽江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并且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会议指出,党建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在目标要求上相一致、在工作举措上相协调、在效果检验上相呼应,坚持“抓党建促安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监管工作的深度融合。

  为做好丽江监管局下半年党建工作,监管局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主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守初心。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为党尽责、为党的事业负责的自觉性、紧迫感,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行业宗旨,明确努力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担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激发工作动力,争做新时代的民航建设者,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做好党建工作和安全监管工作,努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三要对标反思找差距。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找差距”,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民航局、管理局工作要求,对比身边先进典型,实事求是检视存在不足、反思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逐一进行整改;四要踏石留印抓落实。要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特别要将冯正霖局长对监管局提出的“加压”“减负”“撑腰”“充电”要求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增强做好安全监管的内生动力,促进监管效能的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