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赴驻村工作队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7月16日,在完成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保障任务后,新疆局局长王繁平一行赴和田策勒县的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调研。结合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及新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王繁平一行看望和慰问了古勒铁日干村和硝尔哈纳村队员以及新疆局派驻的四名第一书记,并听取了各村关于扶贫工作及“访惠聚”驻村工作情况。

  17日上午,王繁平一行与策勒县委、达玛沟乡党委在古勒铁日干村举行座谈会。策勒县县委书记马江山,县长肖开提?亚生,达玛沟乡党委书记张益等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马江山书记分别从稳定、扶贫和群众工作等方面,对新疆局的驻村及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维护稳定方面,民航“访惠聚”工作队认真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为全力维护策勒稳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扶贫工作方面,民航帮扶加派驻第一书记的六个村,有四个已经脱贫摘帽,未脱贫的也将如期摘帽。当前扶贫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民航系统的大力帮扶,得益于众多驻村工作成员的辛苦付出。在群众工作方面,新疆局工作队一棒接一棒,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了群众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群众的困难诉求,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

  王繁平局长感谢了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传达了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关于下一步民航系统将加大对于田、策勒县定点扶贫工作力度,以及民航局将发挥行业优势,大力扶持新疆民航建设、发展,助力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意见和设想。王繁平局长表示,新疆局将积极落实民航局扶贫工作任务分解的各项任务,为民航系统来疆扶贫及援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将加大新疆局定点包村扶贫工作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自治区赋予新疆局的扶贫攻坚任务。

  调研会后,王繁平与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及第一书记们进行了单独座谈调研,就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工作水平征求意见建议,并详细询问驻村工作及队员个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解答和回复,并鼓励工作队员牢记使命,尽职履责,按照“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所肩负的工作任务,坚决不负组织期望,让群众满意。

  此前,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并结合调研工作方案,王繁平还先后分别与新疆局机关各处室、离退休老干部、各监管局(运行办)、机关服务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座谈调研。目前计划调研任务已如期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