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峰赴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7月18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率调研组赴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和正在筹建中的民航大兴监管局,就落实5月13日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精准监管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崔晓峰先后听取国航内蒙古公司、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有关企业自查、精准监管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他们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说,精准监管涉及民航监管理念重塑、监管方式变革、监管机制再造,是解决行业快速发展与监管资源不足、监管模式不合理之间的矛盾的必然之举,也是进一步提高行业监管效能,加强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招。要以转变理念为前提,提高对精准监管工作的思想认识,并依据工作实践,与时俱进地更新完善精准监管的路径、目标、方式,不断加强顶层设计。要以队伍素质为核心,重视监管岗位人员的资质能力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以促进人员能力提升;要以信息手段为支撑,加强一线的智慧化建设,提升服务一线监管人员的能力;要以扎实作风为保障,增强监察员的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促进提高监管效能;要以协同共治为机制,加强与各运行单位的协同联动,推动精准监管取得实效。

  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正在筹建中的民航大兴监管局,考察了监管局组建情况,看望慰问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并座谈。崔晓峰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和运行举世瞩目,履行好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监督、管理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希望大兴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人民群众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期望上来,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监管工作要开好头、起好步,按照精准监管的理念履好职、尽好责,对标世界一流监管水平,主动作为、靠前工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顺畅、高效开航投运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大力度做好筹建保障工作,确保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民航局政法司、人教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