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珠海飞校维修年检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监管中心工作相结合的要求,近日,按照年度监察计划安排,广西监管局禤宁明副局长带队在梧州西江机场对航空工业珠海飞校开展维修工作作风养成、安全整顿落实暨CCAR145维修单位年度符合性现场检查。年检首次在梧州西江机场和长洲岛机场两地双检,以放管结合优化环境为重点,按照“人机料法环”五个要素对维修单位“四大系统”(工程、质量、生产、培训)开展全面检查。

  检查组就西江机场新的运行环境风险开展实地查看,依托 FSOP维修单位审定监察系统,通过员工访谈、翻阅台账、抽样核查等方式与维修管理人员就安全整顿落实和改进的十余项隐患开展一对一面谈。现场重点查看飞校的人员资格评估授权、自我质量审核、培训组织管理、工作程序执行、适航指令监控评估及执行、航材库房管理等方面。

  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过期油脂未进行隔离、维修记录实测值不在标准范围、部分设备老旧、AD/SB再评估机制不完善等六个方面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安全工作政治担当。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始终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风险管控,人财物尽量向基层一线倾斜,配齐配足安全保障资源。二是抓好作风建设平时养成,重视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持续深化三基和班组建设,锤炼机务维修大国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强维修现场质量管理,提升维修品质。三是推进民航监管模式改革,加强企业法定自查能力建设,落实诚信维修理念,识别防范化解运行安全风险。四是提高工程能力建设和机队可靠性管理,注重与兄弟院校的技术沟通及深度合作,对CESSNA172飞机机身机构、一万小时定检提前生产谋划,平衡好效益和安全的关系。五是领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专心、专业、专注、精准、创新”的机务队伍为目标,牢记做精品工程的初心,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奔着问题去,紧盯实效改,凝聚力量,改进通航维修队伍作风,助力通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