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召开“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18日-19日,西藏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区局党委委员、局级调研员,局属各航站、局内各部门、成都办事处等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组织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由袁灼琼、刘伟、张红斌、胡金法等区局领导带头,部分处级领导按照专题研讨要求,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思想动态、学习体悟开展了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理论上得到了收获,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达到了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效果。

  通过观看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深深感受到初心源自信仰,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在推动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上,区局也涌现出许许多多像黄文秀同志一样,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察民情、访民意,努力打开工作局面的生动事例。党员干部一旦走上了岗位,就意味着责任在肩,就要将责任心固牢,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在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按照学习安排,文斌书记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筑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防线》专题党课教育。围绕党课主题,重点讲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二是藏传佛教的形成发展及其影响;三是党的宗教政策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及宝贵历史经验,四是认清十四世达赖集团以宗教为旗号从事分裂破坏的本质;五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

  文斌书记强调,初心使命来自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贞,是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政治信仰,严守纪律底线,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标准摆在首位。区局广大党员在反分裂斗争的前沿,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牢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认清十四世达赖是披着宗教外衣祸藏乱教的政客这一反动本质,与十四世达赖划清界限,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捍卫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