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认真履行职责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7月22日,中南局纪委召开视频会,专题听取直属单位纪委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履职情况,督促各级纪委贯通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中南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吴纯在讲话中肯定了各级纪委特别是各位书记能够紧紧围绕管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协助好本单位党委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同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落在实处。纪检监察部门是政治部门,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紧扣主题教育主线,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四个到位”的要求;督促各部门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二是投身主题教育,把“改”字贯穿始终。各级纪委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原原本本抓学习;紧扣实际抓调研;敢于直面查问题;紧盯实效抓整改。三是把握成果成效,推动工作上台阶。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以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完成好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完成主题教育调研任务,加强纪检监察业务交流,开展新出台制度的宣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