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机关举办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继举办两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后,7月22日-24日,民航局机关组织开展第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志毅在读书班上讲党课,并与学员座谈交流。

  董志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董志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一以贯之地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中。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检视问题实事求是,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日常监督,引导党员正确处理好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原则和感情的关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确保民航局机关风清气正。

  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静下心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观看辅导视频,开展分组研讨,完成答题测试。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部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增强了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民航强国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今后,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能力、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