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监管局深入福州地区民航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7月18日,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到福州地区部分民航单位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各单位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监管局安全监管工作以及监察员在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福州机场,调研组对机场在提升航班正常管理水平、推进自助值机服务、探索新技术运用实践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希望机场结合二期建设,注重规划,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和储备;注重宣传,树立典型,强化品质意识,努力打造民航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

  在福建空管分局,调研组听取了分局在提升航班正常率、扶助中小机场发展、探索空域结构优化等情况汇报,表示将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引领作用,积极反映争取上级支持,探索与地方政府、军方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努力寻找破解福建空域这一老大难问题的办法;同时要求空管分局密切关注台风天气动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确保辖区民航航班的安全起降。

  在福州航空公司,调研组在听取公司关于差异化经营、强化航班正常管理、规范客票销售等情况汇报后,就企业提出的搭建辖区单位交流平台、支持国际航线申请等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并积极向民航上级反映。同时,希望公司打牢安全基础,多申请民航安全基金项目,提高公司在业界的影响力;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建引领,教育引导员工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在厦航福州分公司,调研组听取了公司在安全风险管控、安全文化建设、服务品质提升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打造大运行体系、采用“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一体机等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公司所提的意见建议,能够解决的抓紧解决;监管局层面无法解决的,将积极向上级反映。

  在中航油福建分公司,监管局主要领导一行参观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安全文化展厅,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就公司所提的不安全事件报送平台整合、特殊天气预留航油通道等意见建议,表示将积极向民航上级和地方政府反映,寻找解决的办法,共同促进福建民航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监管局不仅学习了福州地区企事业单位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也更加清醒地看到当前辖区民航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监管局做好安全监管和服务发展等工作提供了依据、明确了思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