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运输司赴成都开展“提升运输监管能力”调研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冯局长在5月份民航局安全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运输市场监管能力,民航局运输司于7月23日至24日赴成都开展了专项调研。

  运输司与西南局以及四川监管局与成都双流机场及国航西南分公司、藏航、川航、成都航等主要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与会人员对运输监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尤其是对运输专业监察员在转变监管方式、优化政府服务方面的建议。运输司还召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监管局的十七名一线监察员召开调研会,对正在开展的系统整合、监察员培训大纲以及机场验收检查单审查检查单编写进行了讨论,听取了一线监察员对运输监管工作、提升监管能力以及贯彻落实对监管局“加压、减负、撑腰、充电”要求的意见和建议。

  运输司廉秀琴副司长指出,随着近几年民航的高速发展,运输监管工作对一线监察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运输司将继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企业、监管局,切实了解、掌握监察员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及需求和企业对局方监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突出问题导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对监管局“加压、减负、撑腰、充电”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激发监察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正能量,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实效、见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