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与南航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南局纪委与南航纪检监察组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围绕“原原本本”开展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部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有关章节,深刻领会了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围绕“检视问题”开展交流。中南局纪委书记吴纯和南航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玲聚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等进行了交流,将思想政治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发现工作中的困难和短板,增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确努力的方向和重点。

  围绕“工作实际”抓好整改,中南局选取运输处、空管处、飞标处、航务处等与航空公司业务联系较多的部门与南航飞行总队、安监部、运行指挥中心等部门现场沟通,介绍工作职责和重点业务以及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堵塞制度漏洞,提升监管效能。

  吴纯强调,中南局和南航集团同根同源,一脉相传,随着民航体制改革,彼此承担的具体任务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发展民航事业,建设民航强国。初心和使命是相同的,都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要以本次联学活动为契机,搭建共建共享的学习交流平台,加强沟通,相互学习,以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