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纪委组织开展受处分党员回访谈话

  7月30日,西北局纪委组织对处分影响期满的三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了回访谈话。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管理局纪监处、人教处负责同志分别与三名同志进行了谈话交流。

  三名同志分别交流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一年来在思想认识转变提高、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本部门(单位)各项工作等方面情况。三名同志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汲取前期违纪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放下包袱,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管理局纪监处、人教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从不同角度分别与接受回访的三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王铎书记根据三名党员干部的工作性质、岗位职责和不同特点,分别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希望要求。

  王铎书记指出,与处分影响期满党员进行回访谈话,体现了管理局党委、纪委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希望大家放下包袱、轻装前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党纪处分是违纪行为和没有履行好“一岗双责”必须承担的后果,认识到处分既是惩戒也是警醒,目的在于治病救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自觉行为,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三是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深刻汲取上次的违纪教训,经常用纪律规矩对照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自我,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给自己划清红线和底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以更加慎重的态度管住嘴、管住腿、管住手、管住身边人,系牢廉洁从政的“安全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