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局开展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建设运行及筹备专题调研

  7月31日,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长文学正、局长助理张煜凡,办公室、空管部、空域中心、运行中心、情报中心一行10人到华北空管局开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建设及运行筹备工作专题调研。华北空管局主要局领导、局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有关领导参加。

  会上,战略部汇报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及验收情况,运行筹备工作情况及问题。空管部汇报了空域调整、飞行程序、运行规则、军民航协议、资料上报、管制员培训等情况及问题。空管中心、大兴空管中心分别汇报了终端管制中心、大兴空管中心投运准备情况。

  汇报过程中,文学正副局长仔细记录,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汇报结束后,民航局空管局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逐项解答。文学正副局长对军民航联合运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800M覆盖、气象部门入驻AOC、生产运行中心单位入驻搬迁等问题做出指示。

  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主任麻金海表示,华北空管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按照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有关要求,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建设及运行筹备各项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统筹管理,紧盯时间节点,落实三个属地投运机构的工作计划。

  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长文学正强调,华北空管局要讲政治、讲大局,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建设及运行筹备各项工作。针对北京终端区内航线的重大调整,要深入研究,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运行安全。坚持组织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30前投运,10.10正式运行的工作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