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5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东北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研究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余国强书记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总结讲话,民航局第一指导组康文生副组长等同志到会指导。刘继昆副局长、孔繁伟副局长、谢树滨副书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宋竹林副局长公出由运输处处长牟全海代表交流发言。局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交流会上,余国强书记围绕“统领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牟全海处长代表宋竹林副局长围绕“持之以恒抓实航班正常、持续提升东北民航服务质量”,刘继昆副局长围绕“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加快推动‘四型机场’建设、促进东北地区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孔繁伟副局长围绕“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激发通用航空市场活力、旗帜鲜明地支持国产民机发展”,谢树滨副书记围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分别交流了调研情况,重点介绍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余国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根据中央和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要求,东北局党委制订了调研方案,确定了11个重点调研题目,各位局领导围绕各自负责的题目,带队开展了调研。大家的交流发言比较实,问题找得准,思路措施比较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反映了前期调研成果。就下一步工作,余国强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调查研究。要认真贯彻落实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继续完善调研工作,继续了解基层情况,继续深挖基层问题,继续剖析反思原因,继续推动问题整改。二是形成问题清单。要结合民航局党组巡视反馈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民主生活会包括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历次调研过程中掌握的问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要求,整理形成东北局党委、党委班子成员问题清单,按时间要求上报指导组。三是盯紧问题整改。要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工作目标,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要求,确保问题清晰、措施具体、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时间限定。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持续跟踪整改成效,避免出现敷衍了事、应付过关现象;对固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分阶段制定目标,积极推进整改;对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持之以恒抓落实。四是推动成果转化。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确保东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推动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日上午,东北局党委组织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东北局领导班子成员,运控中心、医学中心、质监站、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