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8月6日,东北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余国强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民航局第一指导组康文生副组长等同志到会指导。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余国强书记分析了东北民航安全、服务、改革、发展以及管理局党建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实际状况,指出了问题,明确了下阶段的努力方向。余国强书记指出,东北民航在满足人民对美好航空出行的新需要方面还有很多差距,安全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安全基础还不够牢固,在行业发展、服务品质、改革创新、基础设施、从严治党、自身建设等方面,还有不少弱项、短板。这就要求我们守好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用担当作为实现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余国强书记强调,守初心、担使命,首要在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维护东北民航安全发展方面找差距、抓落实;根本在于牢固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在推进东北地区服务质量提升方面找差距、抓落实;重点在于敢于破解难题,在提升东北民航发展能力上找差距、抓落实;突出在于敢于破解难题,在推动东北通航管理改革创新上找差距、抓落实;关键在于保持全体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找差距、抓落实;核心在于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上找差距、抓落实。

  余国强书记要求,要切实强化对东北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防范化解东北地区九项重大安全风险,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东北民航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满足群众需求,切实发挥四大机场运管委的重要作用,提高航班正常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力争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实现结构性突破,加大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从根本上解决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政策性问题,充分激发通用航空市场活力;要加强党建“三基”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全面提高东北局党建工作水平;要在提升监管能力、转变监管方式、践行民航当代精神方面下功夫,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余国强书记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心投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监管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全年目标任务,为东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