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的报道

  8月6日,机场司党支部前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展览馆,展览全面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的编译、传播历程,以及一代又一代的翻译家、理论家为了这项崇高的事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追求理想、传播真理的崇高品格。

  随后,机场司党支部与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五研究部党支部围绕双方业务和党建工作以及其他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第五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沈红文和机场司党支部书记刘春晨分别作了总结发言。沈红文指出,民航局机场司提及的业务内容对他们是新鲜的,大兴国际机场工程体现了共产党人克服困难的决心和高超工作效率,通过这次联学共建座谈会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和感性是相辅相成且缺一不可的,希望能在将来进一步增进交流和学习。

  刘春晨书记强调,通过本次学习座谈,既联络了感情,又打通了业务与党建之间的共通点;既讲解了具体工作的艰辛,又加深了对马列主义和中央党史文献工作的感情和了解;既提高了政治担当,又增多了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建设“创一流机关、当合格党员、建世纪工程”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推进了机场司党支部的从优从廉内部建设。这次座谈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剖析自身党建理论短板,为加强党史文献研究、了解文献编著编译全貌、为党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实践相结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