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深调研”聚焦重点工作

  按照主题教育有关安排,海南监管局党委贯彻管理局党委聚焦重点工作的要求,确立了“加强飞行人员作风建设,提高飞行安全水平”“加强载重平衡管理,助力海航安全平稳运行”和“综合性通用机场建设助推通航发展”三个调研主题,聚焦海南辖区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深调研,找差距,明方向。

  本着“实事求是、检视问题、有的放矢”的原则,此次调研采取听取汇报、人员座谈、现场实地检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辖区民航企业在飞行人员作风建设、载重平衡管理以及通航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一是通过调研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深化了认识、增强了自觉性;二是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指导企业制定有效措施化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三是通过抓住运行安全关键环节,从具体典型概括出普遍特征规律,准确定位监管重点,为实现精准监管、重点监管、差异化监管提供支持;四是有效的检验了日常监察效果,反思历史监管理念的科学性、监管方式的有效性、监管内容的合理性,评估实际监管的效能,找出差距、补齐短板 、发挥优势;五是探索海南通航产业发展模式,寻求激发通航市场活力方式,为海南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民航力量。

  后续,海南监管局党委将深入研究分析调研成果,结合海南新的战略定位和新时代要求,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落实好《民航局关于加快海南航空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海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