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以“四个一批”为主题开展党课教育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中南局党委干部工作“四个一批”计划,8月2日下午,湖北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王志伟以深入落实“四个一批”为主题,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党课。

  党课结合我党历史,阐明了干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以及我党突出政治标准、任人唯贤、五湖四海的干部工作原则;指出造就一支干净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是新时期建设民航强国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基础;中南局党委提出干部工作“四个一批”战略,能够有效推动干部竞争成长、促进干部优化配置、督促干部履职尽责。党课提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不要徘徊观望;要勇于开拓,反对不思进取;要严于律己,切忌放任自流,积极投身“四个一批”,加快自身成长,为谱写民航强国建设湖北篇贡献力量。

  党课分析了监管局干部队伍现状,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干部编制空缺较多,干部选拔滞后;二是干部队伍结构失衡,梯队衔接不够;三是部分干部任职偏长,队伍活力不足。党课提出,解决以上突出问题,必须以深入落实“四个一批”为途径,一是“小步快跑”,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活力和积极性;二是“新老兼顾”,在解决干部选拔存量问题的同时,大胆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三是“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干部上挂、下挂、交流,鼓励干部到艰苦岗位、民航生产运营一线去,接受锻炼,提升素质,从而培养和造就更多优秀干部。

  党课指出,衡量一名干部是不是符合好干部标准,政治标准第一位,德才兼备是关键。干部要加快成长,达到好干部标准,必须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一是解决好把握大局不到位的问题,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在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上下功夫;二是解决好工作组织不到位的问题,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着力解决慵懒散拖现象,提升干部队伍工作效能;三是解决好“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题,着力避免业务干部埋头抓业务、政工干部单打一抓政工的不良倾向;四是解决好以上率下不到位的问题,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五是解决好纪律规矩不到位的问题,严格自我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六是解决好理论学习不到位的问题,把学习作为永久的任务,带着问题学,带着激情学。

  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党委还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党委成员讲党课要求,保质按期完成授课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