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在天津南开大学开展两期党支部书记培训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要求,提升全局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7月22日至8月2日,华东局在天津南开大学举办了两期支部书记培训班。局机关、监管局以及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和副巡视员张浩分别为两期培训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将理论授课、模拟组织生活会、现场教学相结合,培训形式多样、课程内容丰富、安排合理;教师业务能力精湛、讲解生动。书记们表示通过学习,对党支部的基本含义、功能定位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了让学员们更直观地了解实务工作要求,培训现场模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发展大会。学员们通过抽签的形式来确定具体身份和分组,各小组就各自抽到的主题和身份,现场紧锣密鼓进行准备,并分别演示了有关组织生活的各个环节步骤,将平时掌握的党务知识运用到实践,相互学习借鉴;未直接参与模拟的学员作为观摩员们边看边记、边思边悟。模拟结束后,观摩员们就模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呈现的亮点给予了深入点评,所有学员们通过模拟充分认识到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空客A320总装线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以及石家大院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受民航人肩负的责任、感悟人民总理周恩来的伟大情怀、接受廉政教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员们在现场教学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努力的决心。

  本次支部书记培训采取的模拟组织生活会是培训活动的一次创新,学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增长了实务操作能力,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思践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华东民航安全服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