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6日,西南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杜伟副书记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西藏区局、各监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参加人员原文学习了教组发〔2019〕7号、8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具体方法措施,深入领会“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系统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党课报告视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下午,部分处室负责人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心得作了专题研讨发言,分别结合支部建设、行业发展、监管和服务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握格局,跳出就问题抓问题,把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要求融入到民航行业发展趋势的研判中,针对行业管理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深入调研,密切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找准问题症结,为行业科学管理运行提供决策方向,勇当推进民航行业发展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初心不改,对标合格党员的要求履职尽责,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