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空管局赴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调研

  8月7日上午,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高毅一行4人赴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调研。华北空管局党委书记许超前、党委办公室主任孙炜陪同。

  会上,空管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民介绍了空管中心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情况。许超前书记建议空管中心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计划,尽快配齐基层领导班子,增添使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活力,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会管制员对基层党建工作畅所欲言,围绕人员流失、高精尖管制专家培养、管制员退出机制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得到高书记的称赞。

  高毅书记充分肯定了对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在党建工作和人员队伍的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调研听到了基层反映上来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收获很多。针对管制员们提到的问题,高书记指出,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将继续加快深化空管系统改革,一方面做强做大管制单位,做小做精机关部门;另一方面以调整管制员工资收入比例、稳定管制队伍为出发点,加大空管设施、文体设备、人员培养的建设力度,出台党建提升规划,以点带面、以点带线,推进空管系统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

  会议最后,高毅书记对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空管中心党委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基层管制工作,找差距重落实,做好整改落实。二是要以真情为纽带,做基层员工的知心人,空管中心党委要沉下去,扎扎实实和基层一线职工交谈,积极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精神,提升管制员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稳定管制队伍。三是要加强党建宣传平台的建设,提升宣传引导作用,加强从严治党示范岗的示范、带头、引领作用,要让大家看到党员的付出,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飘扬在管制工作的各个岗位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