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与新疆空管局召开主题教育联学交流会

  8月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与民航新疆空管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交流,在以创新形式增进学习效果的同时,聚焦解决制约新疆空管保障能力提升的痛点、难点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到位”要求,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促提升,聚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初心引领和使命担当,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会议由新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和空管局党委书记杨海红共同主持,新疆局和空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局领导参加会议,民航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德富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再次传达了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同志在主题教育第二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作为民航系统党员干部,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担当、最实措施,坚决确保航空安全。

  会议强调,为更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暑运旺季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始终紧扣一个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中做到方向清、定力强、干劲足;抓住一个根本,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在提升新疆民航服务品质上用心、用力、用智;突出一个重点,发扬艰苦创业的干劲、“钉钉子”的韧劲、善作善为的巧劲,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扭住一个关键,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安全、改革、发展、服务、正常等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把握一个核心,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抓好“三基”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孙德富对此次联学交流的形式、内容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能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二是在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上下功夫。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认真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上下功夫。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履行好领导责任,又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带头学习思考、带头检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空管局空管部、空管中心终端中心,乌鲁木齐监管局、新疆局空管处等研讨交流单位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地说差距、亮实情,畅所欲言地讲问题、提建议——

  “面对大流量高位运行的压力,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供给侧保障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守好安全红线。”

  “要在定性分析的基础上,深入量化分析,挖掘导致航班放行延误的各项因素,有效提升临界延误航班放行正常性。”

  “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通过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化队伍作风建设等,使安全监管能力提升跟得上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要履行好岗位职责,掌握总体运行态势,对需要运行单位重点关注的趋势性、普遍性问题做到及时提醒,督促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

  大家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避实就虚、不遮遮掩掩,认真对标对表、认真检视反思,真正做到了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为有的放矢抓好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联学交流是民航新疆管理局和民航新疆空管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更有特色、更富实效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双方合力找问题、促整改、谋实效,共同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探索建立常态化党建交流和业务研讨的长效机制,在学习教育再深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中,同频共振,为助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议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暑运旺季保障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