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举办主题教育集训班

  8月5日-8日,西北局在延安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训班(第二期)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王长益作动员讲话,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主要领导、专职副书记,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专职副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47人参加本次集训。

  王长益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在延安学习集训的重要意义,在延安补足精神之“钙”。要结合民航人的初心使命,学习伟大的延安精神,把弘扬延安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与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结合起来。要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发扬整风精神,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王长益局长和孙剑岷副局长向学员授班旗。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主持开班仪式

  集训期间,王长益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他肯定了前期主题教育的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严格对照找差距上下功夫。目前在政治思想、担当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把确保民航安全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充分正视安全第一思想不够牢固的问题、发展需求转化的安全压力和正常率考核带来的安全压力。要坚持底线思维,严防死守,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着力排查化解航空安全领域、安保和维稳领域、真情服务领域、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和党建和廉政风险。要坚持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通过主题教育一要思想有提升,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利益观、安全观和发展观,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始终对党忠诚,政治上要站得住、立得稳。二要勇于正视问题,对照标准,找准坐标,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踏踏实实检视问题,扎扎实实解决问题。三要本领有增强,在工作中能主动创新和真干实干,以推动西北民航发展。接下来要继续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组织领导上持续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本次主题教育集训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激励担当作为”专题,围绕五个方面差距、八个专项整治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方面,管理局李博副局长、孙剑岷副局长和王春生副调研员带头进行了交流研讨,查摆了问题和不足,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队集体赴延安南泥湾机场,就新机场投运近一年来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学员听取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题为《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专题授课,在延川县梁家河村真实感受知青在插队时期不怕吃苦为民造福的情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实地感受革命先辈大无畏革命精神。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集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起来,感受体验了延安精神,受到了一次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看清了短板弱项,明确了整改重点,激发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一定会继续发挥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以主题教育新成效促进西北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