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

  8月12日,东北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孔繁伟副局长主持会议,东北局领导,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运控中心、医学中心、质监站和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研讨“聚焦改革发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东北民航改革发展”为主题,刘继昆副局长,谢树滨副书记,吉林监管局、佳木斯运行办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法规处、计划处、通航处、航务处、通导处主要负责人,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主题教育不结束,学习教育就不能放松,要持续开展学习,特别是自学;主题教育结束后,大家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检视问题要做细做实。要认真对照自查,结合具体岗位具体职责,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通过反复推敲,逐步聚焦突出问题,拿出整改措施和意见。三是主题教育要抓准节奏。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东北局主题教育总体时间安排,倒排各项规定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落实,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干部讲党课要尽快完成,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加紧筹备,确保全局主题教育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统一部署,全力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大检查工作,要严格执行东北局制定的安全检查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运行绝对安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确保“控总量、调结构”的举措真正落地,保证安全生产能力与运行量相匹配。要抓好关键岗位工作作风和资质能力建设,确保资质能力达标人员上岗。要严格落实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和东北局100项具体工作任务有关要求,控制好安全风险。以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成果,实现主题教育的良好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