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赴杭州工作调研

  按照民航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严格落实航班正常和运管委建设相关工作要求,8月6-7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一行三人对杭州机场开展了航班正常和运管委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浙江监管局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协调工作。调研组抵达当日对杭州机场航班正常和运管委建设工作、AOC运控大厅及A-CDM系统使用等进行现场检查,次日与各主要运行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监管局领导主持,杭州机场、浙江空管分局、长龙航、国航浙江分公司、厦航杭州分公司运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调研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分别汇报运管委机制建立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并结合运行实际对提升航班正常和完善运管委机制纷纷建言献策。

  调研组肯定了杭州机场运管委机制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一是基于西安机场由运管委裁定离港航班延误原因试点工作效果很好,民航局计划在3000万人次(含)以上机场推行此项工作,这将赋予运管委更大的裁量权,务必科学合理地裁定航班延误原因,真实反映运行实际情况;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常态化航班计划调整试点工作,最大程度保证航班量与保障能力的有效匹配,进一步提升机场服务品质和航班运行效率;三是要持续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下运行恢复机制,通过运管委协调满足航空公司的实际需求,解决运行矛盾;四是要在“控总量”的原则下,主动做好“调结构”工作,成立专项研究小组,深入分析航班结构及航路堵点,进一步优化航班计划编排,为运行正常奠定坚实的基础。后续,监管局将会督促杭州机场持续加强和完善运管委机制建设,持之以恒抓实抓好航班正常工作,确保调研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