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12日上午,西北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管理局局长王长益主持会议,民航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卫锋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民航系统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管理局领导结合各自思想、分管工作实际,逐一围绕调研主题,谈问题、谈对策。王长益局长带头围绕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深化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工作,推动航空服务均等化,余文亮巡视员围绕激发通用航空市场活力,促进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孙剑岷副局长围绕长安航“三基”建设,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王春生副巡视员围绕推动军民合用机场融合发展,服务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了交流发言;王铎副书记围绕“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活动情况,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李博副局长围绕西飞民机市场化改革,增强民机产业健康发展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王长益指出,目前调研所取得的成果是初步的,需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增强调研意识、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实效。一是持续抓好调查研究,了解真情况,解决真难题。二是持续抓好查摆问题,围绕影响西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管理局党建高质量的问题,围绕造成辖区民航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挖细查,为管理局党委作出科学有效决策提供参考。三是持续抓好成果转化,要结合“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活动,注重举一反三,树立实效导向,认真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好的经验做法要形成制度机制。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懈做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民航局党组每一项工作要求落实好,鼓足干劲、振奋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顶住安全压力,确保主题教育不松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更好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卫锋在讲话中指出,西北管理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成果交流会准备充分,内容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要求,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学习教育工作,通读《纲要》《选编》《汇编》等必读书目;要认真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梳理好问题清单,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计划,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要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提前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