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月度案例通报制度

  湖北监管局纪委自2019年初建立月度案例通报制度,结合当月工作重点通报典型案例、开展纪律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监管局纪委紧密结合教育工作,不断深化案例教育,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发挥了良好推动作用。

  6月份以来,湖北监管局纪委先后围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作风等主题,加大案例教育工作力度,除每月定期进行案例通报外,还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案例专题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交流。为配合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检视反思、整改落实,深化和检验案例教育效果,湖北监管局纪委紧紧抓住明纪律、严制度、抓落实、见成效这个重点,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纪律规矩落实情况“评查改”活动,总结梳理出中央和上级抓的十五项纪律规矩、五十二项具体标准,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逐项对照自评,并由支部和处室进行互查,发现问题列入主题教育整改范围,不达效果不放松,不搞彻底不销号。

  湖北监管局纪委在案例通报中,坚持既解决具体问题,又筑牢思想防线,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规矩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对表对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克服“疲劳综合症”,眼睛向内,严格自评,抓好互查,按期整改,不断巩固拓展落实纪律规矩的坚强防线。

  下一步,湖北监管局纪委将围绕“评查改”结果,进一步充实案例教育内容,丰富形式,提高针对性,深入探索强化基层纪检监察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