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领导讲党课

  按照东北局党委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8月15日上午,孔繁伟副局长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驱动东北民航安全发展”为题,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孔繁伟副局长紧紧围绕《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结合东北地区民航安全监管工作,从三方面进行了授课。一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认识。当前开展教育活动有特殊的时代内涵,我们要重点弄清“举什么旗”、“为了谁”、“我是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是民航人的初心,履职尽责、捍卫安全是民航人的使命。坚持安全发展是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体现。二是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在安全工作中。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干字着力、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要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机制体制创新、文化创新;要将冯局长提出的“四个最”作为今后安全工作的基本导向和总体要求。三是安全调研工作情况。从必要性、运行现状、存在问题、应对措施等方面入手,找准了东北民航安全、国产民机运行、通航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思考研究了对策措施。

  孔繁伟副局长要求大家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奋力推进东北民航安全平稳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