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8月1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北京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研究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和促进工作落实。华北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场并作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局党委班子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民航局、华北局工作要求,将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精心研究制定调研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北京地区民航业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确定调研主题,通过深入辖区企业单位、监察工作一线、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各党委委员分别围绕北京地区民航安全监管工作现状及对策、辖区企业运行风险管控、安全态势分析、确保南苑机场向大兴机场平稳转场等调研主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认真交流调研成果,直面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朱为民局长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对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化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朱为民强调,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梳理完善调研成果,把情况摸得更清,把问题找得更准,把原因分析得更透,把措施定得更实,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转变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充分发挥调研成果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