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空管局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党委常委会

  8月16日,西南空管局党委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党委常委会议,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寻找差距,并明确下一步整改的方向。会前,西南空管局党委常委完成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的自学,并进行了认真准备。

  会上,西南空管局党委书记覃琥诚首先代表班子,围绕“四个对照”的要求,结合前期学习研讨、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等多种方式查找到的问题,分析归纳了党委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讨论研究。

  随后,西南空管局党委常委逐一进行检视,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3个方面18个“是否”,逐条作出回答,并结合“四个找一找”,对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行说明,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坚持原则、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提出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外,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围绕尽职担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检视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西南空管局党委提出要求:要持续深化检视反思,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抓好整改落实,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