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月22日上午,按照东北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东北局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东北局党委书记余国强主持会议,民航局党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汉成到会指导。

  会上,东北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深入检视剖析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党章党规。要把铸就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党章党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不断从党性修养、规矩纪律、履职尽责等方面找差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化问题整改落实。要把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完善、充实领导班子个人问题清单,全面梳理、深刻剖析、认真反思。要聚焦问题整改,强化立行立改、推进限期整改、统筹长期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完善整改机制、确定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要全面系统检视班子存在问题,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尚未整改的问题等,进行全面梳理汇总,深挖根源、找准症结,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要深入查摆个人存在问题,结合实际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敢于刀刃向内,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提出触及灵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