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局进行提升国际竞争力和上海机场运行效率专题调研

  近日,根据华东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与上海市政府签署的《关于推进新时代上海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华东局党委书记姜春水同志带领局机关相关处室组成调研组,围绕提升上海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和上海机场运行效率,对东航、春秋航、吉祥航、上海机场集团、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华东空管局等上海地区各主要运行单位展开专题调研。

  调研组围绕“枢纽建设、资源配置、运行效率和真情服务”等方面内容,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考察走访,并与相关人员交流座谈,针对各方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通过走访和座谈,调研组认为:上海地区在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提高航线网络通达性、增强客货运枢纽功能、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等方面成效显著。在调研中也发现,上海民航在提高中转服务能力、提升国际枢纽竞争力、完善相关保障资源配置、增强软件服务管理水平等方面仍存在差距,急需补短板、强弱项、出实招、求实效。对此,调研组在现场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同时广泛收集了各单位的意见建议。

  姜春水书记表示,此次调研成果丰硕,调研组会将梳理的问题与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调研成果转化,在探索“政策引导+市场激励”机制,增强航企优化和疏解动力、引导基地航空公司差异化定位,支持核心主基地公司发展、制定时刻分配细则,有侧重地建立不同类别的时刻池和时刻库,加强对国际航班的支持、优化空域规划结构,促进军民航空管的联合运行等方面研究具体的解决对策与措施,从而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上海地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和制度机制,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