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尔学在分管司局作专题党课报告

  根据民航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2日下午,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以《践行初心使命、创新思路机制,奋力推动航班正常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在财务司、运输司、空管办、老干部局和运行监控中心范围内作专题党课报告。

  党课报告会上,吕尔学与同志们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民航人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摸索总结航班正常工作规律的奋斗历程;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对航班正常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分析研究了当前航班正常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和目标。他指出,航班正常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和直接体现;抓好航班正常工作,是民航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民航服务、对航班正常飞行要求更高、期待更强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准确把握民航发展各阶段航班正常工作的规律特点;二是坚持系统论与矛盾论相统一,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全面准确把握当前航班正常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矛盾;三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守控总量调结构政策定力,持之以恒优化航班时刻管理,不断加强规范国际航权资源配置,坚定不移推进空管体制改革,着力健全航班正常工作机制,立足当下,聚焦自身,用好“外脑”,破立结合,确保航班正常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

  吕尔学强调,提升民航系统整体运行效率,做好航班正常工作,既是维护民航正常有序运行,促进安全第一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民航出行需求的题中应有之意。同志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活学活用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改革创新,迎难而上,努力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