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按照管理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8月23日上午,中南局围绕“增强能力本领”专题,集中研讨“推进‘四个一批’,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增强使命担当,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两个主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开展集中研讨,管理局领导以及部分单位和部门代表分别作了分享发言。局领导及机关各部门、桂林和三亚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认为,本次研讨突出主题、抓住重点、亮点纷呈,“四个一批”是管理局落实中央和民航局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新气象、新作为,是破解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盘活现有人力资源”两大难题的积极实践和有益尝试;指出管理局精准聚焦脱贫攻坚,服务于国家大局,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有针对性地作出了中南民航应有贡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到坚决贯彻大局、坚决提升鲜明政治站位、坚决推动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展现中南民航人的使命担当。

  此外,管理局党委在完成辖区系列调研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本次调研,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中南民航近年来的重难点问题开展6个专题调研,分别提交了《研究<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落实举措、大力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在安全工作中更好体现政治担当》、《加强与地方工作对接、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找准找实通航发展与社会需求的契合点、促进中南辖区通航发展转型升级》、《研究中南民航安全发展面临的重大风险、探索应对举措及预警机制》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调研报告。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开展10余次实地调研,调研100余家单位,召开30余场座谈会,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楚,努力把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并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管理局党委提出科学有效的措施和意见,下一步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制度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