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党委举行民主生活会前专题集中学习

  8月26日,东北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民航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工作措施》,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措施,部署管理局民主生活会工作事宜。会议由余国强书记主持。

  会议认为,《准则》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系列举措的系统化,对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措施》明确了民航系统各级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请示报告的具体事项,是民航局党组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重要体现,确保党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民航系统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措施》,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管理局党委将抓紧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形成向民航局党组请示报告事项清单、直属单位党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党员、领导干部请示报告事项清单。

  会议强调,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东北局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促进全局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一是深入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认真检视剖析。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系统梳理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把班子、职责、自己分别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三是确保会议实效。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问题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有效转化为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坚决确保东北民航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