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举办第三次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8月23日,新疆局党委举办第三次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新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网络安全相关会议精神,通报民航系统19起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教授关于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视频辅导报告并自学了相关要求书目。新疆局领导和航安办、法规处、飞标处、外航处、航务处、适航处、通导处、气象处等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提升能力水平”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发言注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提升能力水平的硬招实招。

  在交流研讨环节,新疆局王繁平局长表示,要坚持刀刃向内,在剖析问题的深度上要下功夫,把问题找准、看透;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在行业引领方面的思考,积极借鉴行业内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积极履职尽责,在依法行政上找准差距;并结合近期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樊忠毅副书记结合19起违纪违法案件,要求新疆局全体干部职工警钟长鸣,切实加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张廷耀副巡视员在发言中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政治站位和监管效能,加强内部管理、素质提升和整改落实,不断细化高质量发展措施。

  张军平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学、上下联动全覆盖,创新丰富学习形式,扎实深入开展调研,深刻直面检视问题,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全局干部职工精神状态有了新提升,思想认识有了再深化,政治站位得到再提高。下一阶段,新疆局党委将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一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辣味”成为民主生活会的主基调,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清;二是要高标准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直面问题,深入查找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改,最终将问题清单变为成绩清单。三是要高姿态做好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为主题的安全工作。坚决落实民航局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破除“老好人”思想,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监管;严格内部管理,严守纪律规矩,细化完善各项制度,坚决做好网络安全、机要保密和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确保不出事、不添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