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23日,中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交流调研成果、提出工作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管理局领导及局机关各部门、桂林和三亚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南局党委班子紧紧围绕中南民航近年来的重难点问题,深入航空公司、机场、空管、保障单位等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十余次实地调研,调研百余家单位,召开三十余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建议办法,形成了《研究<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落实举措、大力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在安全工作中更好体现政治担当》等高质量调研报告。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找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与深化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进一步聚焦当前工作重点和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深挖细查。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以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会上,还围绕 “增强能力本领”,集中研讨了“推进‘四个一批’,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增强使命担当,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两个专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