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党委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再加力

  在华北局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内蒙古监管局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上级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任务,以监管局党委检视问题清单为整改任务,将“改”字贯穿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再加力。

  一是紧扣首要任务抓整改。监管局党委围绕为国庆营造稳定的行业安全生产环境这一民航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落实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为主线,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一主题,聚焦“四个重点”,迅速部署落实。一方面,紧盯重点单位,强化对天骄航空等的安全监管;另一方面,紧盯重点环节、重点环境,对照民航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强化监管力度。下一步,将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归纳总结一些安全生产规律性问题、共性问题,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建立起长效防范机制。

  二是突出专项整治抓整改。按照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围绕民航系统“五个方面”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在前期制定印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各专项小组实施项目化推进,建立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部门及后续的整改要求,形成了“1+5”的专项治理工作体系,努力以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全面整改。

  三是紧盯反映问题抓整改。针对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收集到的监管局干部职工各类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梳理归类,党委会上,党委成员根据分工进行了认领,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并定期通报整改落实情况,真正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自我检视和互相警醒提醒的问题要自觉纳入个人整改清单,认真整改落实。

  四是注重上下联动抓整改。监管局党委针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要求牵头责任部门能改的先改起来。针对涉及体制、机制、规章等层面的问题,及时向管理局党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通过上下联动,提高了整改时效和整体质量。

  下一步,内蒙监管局党委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强大动能,用行业安全大检查实实在在的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