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提出民航强国战略构想
  •       2010年2月25日,民航局印发《建设民航强国的战略构想》,从6个方面对民航强国建设进行阐述。提出到2030年,中国民航用20年的时间,全面建成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化民用航空系统,实现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的历史性转变,成为引领世界民航发展的国家。
  • 2010年2月25日,民航局印发《建设民航强国的战略构想》
·玉树地震抗震救灾 
  •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西宁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全力保障救灾飞行。抗震救灾期间,民航共执行救灾专包机飞行任务606架次,运送救灾人员1.3万人次,救灾物资1300余吨,伤员4000多人。
  • 2010年,民航飞机在玉树机场执行抗震救灾飞行任务
·国际航空保安公约外交大会
  •       2010年8月30日至9月10日,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保安公约外交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民航成立60年以来第一次承办以法律为主题的国际性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高贝主持开幕式。会议通过了2010年《北京公约》和2010年《北京议定书》,这是第一次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国际公约。
  • 2010年8月30日,国际航空保安公约外交大会在北京召开
·民航发展基金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