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开通京沪空中快线
  •       2007年8月6日起,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之间开通“京沪空中快线”,由国航、东航、上航、南航、海航5 家航空公司共同实施。以东航原有空中快线为基础,旅客可以使用固定的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区域、登机口和行李提取区域,在办理乘机手续之前,可在5 家航空公司之间自由签转。
·空管一体化改革
  •       2007年4月27日,民航总局印发《民航空中交通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确定按"政事分开、运行一体化"的原则进行改革。所确定的基本目标,一是建立健全政府空管监管体制,实现政府管理职能与系统运行职能分离;二是建立垂直管理的空管系统,统一运行指挥,实现运行一体化;三是理顺空管系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空管系统运行效率和保障能力。通过改革,形成"总局空管局-地区空管局-空管分局(站)"三级运行体系。9月5日,民航新疆空管局成立,标志着改革基本完成。
  • 2007年4月27日,民航总局印发《民航空中交通管理体制改革方案》
·航空公司入盟
  • 2007年11月15日, 南航加入天合联盟
  • 2007年12月12日,国航、上航加入星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