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成立六大集团
  •       2002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民航开始实施以政企分开、政资分离、机场属地化管理、改革民航行政和公安管理体制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改革。这是1980年、1987年两次民航体制改革的延续和深化,彻底打破了长期以来高度集中的民航管理体制。民航成为交通行业首家完成政企、政资分离的运输部门,形成了现代化民航管理体制。
          10月11日,国家计委和民航总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民航企业改革重组大会,组建成立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三大航空集团公司(2018年分别更名为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2008年更名为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三大服务保障集团公司,并与民航总局脱钩,划归国资委管理。
  • 六大集团公司成立大会会场
  • 六大集团公司成立颁证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