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對轄區通航飛行服務站試點建設工作進行調研

  按照《東北地區通航飛行服務站試點建設推進工作方案》安排, 4月18日至19日,東北局組織對黑龍江地區通航企業關於飛行服務站的需求情況進行調研。

  東北局介紹了民航局關於通用航空飛行服務體系的建設思路、東北地區通航飛行服務站試點建設推進工作方案,通航企業介紹了企業運營情況,反饋了運作中遇到的問題及對通航飛行服務站的需求,部分技術公司介紹了目前通航低空監視、通信、氣象等方面的解決方案。參加調研的人員圍繞飛行計劃審批程式、通信監視方式、網際網路+通航飛行服務管理平臺、通航機場原始資料採集、無人機對通航安全影響等問題進行了研究討論。

  下一步,東北地區通航飛行服務站試點建設專項工作組將按照計劃安排,儘快制定通航飛行服務站試點建設方案,上報東北地區通航管理改革試點領導小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