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遼寧監管局開展瀋陽機場安全大檢查

  按照民航局《關於落實國務院安委會通知要求部署立即開展安全大檢查的通知》(局發電〔2017〕2044號)指示精神,結合東北管理局《關於落實民航局要求立即開展安全大檢查的通知》(東北局發明電〔2017〕916號)相關要求,近日,民航局機場司、東北管理局、遼寧監管局監察員聯合組成現場檢查組,依據此次機場運作安全大檢查的實施方案內容以及專項檢查單對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開展安全大檢查。

  本次安全大檢查主要圍繞安全管理機制和責任體系的建設情況、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從業人員資質及遵章守紀情況、各類保障設施、設備運作、凈空及無人機管理、季節性安全風險的防範、應急管理和資訊報送情況等七個主要方面開展檢查。

  經檢查,瀋陽機場圍繞安全體系建設、風險管控、從業人員資質、設施設備保障、凈空無人機治理、季節性安全防範、應急管理和資訊報送等7個主要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安全管理整體水準顯著提升。二是安全生産責任制貫徹實。三是凈空管理和無人機整治力度加大。但是通過此次檢查,檢查組也發現瀋陽機場在助航燈光系統部分回路絕緣阻值偏低,瀝青道面病害,消防車超期服役,除冰雪設備老化,除冰雪車輛駕駛員數量不足和 “全運村”凈空超高推進緩慢等六項具體存在的風險和不足,針對這些問題檢查組現場提出了具體整改要求,逐一落實了問題後續整改方向和措施。

  檢查組要求瀋陽機場要針對上述問題加強整改,尤其對“全運村”凈空障礙物拆降問題,要持續跟蹤,協調地方政府按照承諾完成障礙物拆降。遼寧監管局會繼續加強對轄區重點單位的安全監管,對違規違章行為要依法嚴懲,對於存在問題的單位,一旦觸碰到安全底線,要採取斷然措施,機場司也將持續關注各機場集團公司的安全大檢查問題整改情況,嚴格落實,確保此次安全大檢查工作達到預期效果,從而確保機場安全運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創造穩定的安全生産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