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推進東北地區ADS-B建設工作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ADS-B實施規劃》,為推進東北地區ADS-B建設進度,8月30日,東北局在瀋陽召開東北地區ADS-B建設推進會。

  會上,民航空管技術裝備發展有限公司首先介紹ADS-B設備的功能、特點及系統組成,東北空管局指揮部介紹總體施工計劃及施工方案施工單位介紹地面站的安裝計劃和施工方案,並對部分現場施工難點進行説明。隨後,與會代表圍繞ADS-B設備安裝實施計劃、現場安裝條件和安裝後飛行校驗工作,進行了廣泛的討論,並就具體安裝細節進行了明確。與會代表一致表態,將全力配合完成本次ADS-B設備安裝工作,使東北地區ADS-B早日建成並投入使用。

  東北局就順利推進東北地區ADS-B建設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抓好ADS-B監視系統項目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是突出重點,狠抓關鍵,紮實做好ADS-B監視系統項目施工前期準備工作,項目的順利開工創造條件;三是加強領導,夯實責任,全面配合,確保項目建設順利開展;四是各監管局履行好監管職責。監管局作為監管主體,要在項目實施過程中做好監管工作,及時協調和幫助建設單位,並提前制定設備運作後的監管方案。

  東北地區ADS-B項目將於9月4日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30個新建臺站及7個升級擴容臺站建設將於2018年年底完成並投入使用。37個ADS-B臺站建成投入使用後,將進一步提高東北地區空管綜合保障能力,提升東北地區飛行安全裕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