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開展龍江航空維修系統年度復查

  近日,民航東北管理局組織黑龍江、大連監管局對龍江航空進行了維修單位年度復查和運輸航空運營人維修系統年度監察工作。

  審查組依據CCAR-145和CCAR-121等規章,針對龍江航空發動機送修、工程管理外委試點、工作程式大規模修訂的實際情況,設立了重點監察項目。同時,對龍江航空的5個職能部門、1個航線車間進行了全面檢查,涉及廠房設施、工具設備、人員、器材、適航性資料等五大要素和品質系統、工程技術系統、生産控制系統、培訓系統、安全管理系統等五大系統。通過審查,共發現16個方面33個問題,主要涉及運作管理、規章制度、資源配置、人員培訓等方面。監察員將針對此次審查發現的問題保持跟蹤,督促各項整改措施儘快落實。

  在審查結束後的講評會上,審查組提出了專業的意見和建議,一是利用當前保障壓力不大的時機,合理規劃各類管理程式,把手冊程式的執行績效和效能作為安全管理的目標,切實提高管理效率;二是繼續加強培訓工作,引導各類人員主動思考,從“要我做”向“我要做”邁進,注重培訓效果,切實提高維修人員的工作能力;三是加強與公司投資人的溝通,保障計劃資金按時到位,隨著保障壓力的增大,繼續加大對維修系統的資金投入;四是重視近期的安全保障工作,維修工程部領導要深入一線抓好安全工作;五是持續做好預防發動機空中停車和預防人為差錯工作。

  黑龍江監管局從特情處置、機務隊伍面貌、維修工程外委試點、安全業績等四個方面充分肯定龍江航空開航以來取得的成績並指出,當前民航整體安全形勢比較緊張,整個民航行業也對機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種態勢下,龍江航空管理層要不甘人後,謀劃事業夢,不斷提升維修管理水準;另一方面執行層員工認真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從做完向做好的標準邁進。

  龍江航空表示,龍江航空一定嚴格按照此次會議的要求,積極與投資人溝通,聯繫資源保障與後勤支援部門,認真紮實地做好整改工作,自覺接受局方的監督與指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