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領導對錦州、朝陽機場開展工作調研

  12月5日,東北局余國強書記對錦州、朝陽機場進行了工作調研。

  余國強書記聽取了機場和航油供應站領導的彙報,視察了機場候機樓、現場指揮中心、應急救援中心、航務部、貨運部、停機坪、特種車輛、消防、機場派出所、航油供應站等單位、部門和一線工作場所,全面了解機場發展環境、未來規劃,安全、日常運作、黨建、冬季運作保障情況,主要一線單位工作職責、人員狀況、工作情況,旅客進出港和安檢流程、旅客服務設施狀況,航油儲運情況、加油作業流程,機場空域、飛行程式、ADS-B使用和RNP應用情況、軍民航協調情況,現場檢查了塔臺、油料等崗位的工作臺帳,叮囑和鼓勵一線崗位員工履職盡責,把好安全關口、做好真情服務。同時,還詳細了解了機場存在的困難以及對局方的工作需求。

  余國強書記充分肯定了錦州、朝陽機場安全、發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對機場和駐場單位的重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強安全工作;二是強化主體責任;三是堅持“三基”工作;四是持續“雙盯”工作;五是完善安全管理體系;六是提升新技術應用。 最後,余國強書記著重強調了九項具體工作:一是繼續加強安全隱患治理工作;二是著力做好防相撞工作;三是嚴密防控飛行區;四是持續重視空防安全;五是關注航空器地面運作安全風險;六是紮實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七是加強人員培訓;八是重視應急管理工作;九是全力保證年終歲尾運作安全,確保實現2017安全年。

  遼寧機場集團公司表示,將嚴格落實余書記提出的要求,充分發揮主體責任,加強“三基”工作,繼續開展“雙盯”工作,統籌做好年終歲尾安全工作,謀劃好明年工作,為東北民航的持續安全健康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