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民航工作會議召開

  1月3日,東北民航工作會議在瀋陽召開。管理局領導、局屬單位負責人、轄區民航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和分管安全的領導參加會議。會議傳達了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崔曉峰局長作了工作報告,總結了東北民航強“三基”專項行動,宣貫了《持續深入推進東北民航“三基”建設指導意見》,兌現並簽訂了航空安全責任書,余國強書記主持會議。

  崔曉峰局長指出,2017年東北民航持續深入推進強“三基”專項行動,狠抓隱患治理和風險管控,安全態勢總體平穩,未發生人為原因運輸航空事故徵候以上問題。運輸生産較快增長,全區完成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4.75萬噸,起降55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6%、3.11%和11.29%。通航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果,通航運作分類監管辦法正式試行,通航許可聯合審定和不安全事件委託調查在業內推廣。基本建設實現突破,新建5個機場投入運營。保障能力持續提升,四大機場進離場分離,機坪管制移交加快推進,圓滿完成十九大、大連夏季達沃斯和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等重大運輸保障任務。行政能力得到加強,開展基於績效管理的“盯組織、盯系統”監管試點,監察員培訓基地正式啟用。
  崔曉峰局長系統分析了東北民航階段性發展特徵,強調指出,東北民航正處於成長期的快速發展階段,發展將中高速增長,市場集中度不斷加劇,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也日趨突出。可以説希望和困難同在,希望大於困難,機遇與挑戰並存,機遇多於挑戰。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東北民航要把“發展高品質、優先補短板、持續穩增長、對標大戰略”作為指導原則。2018年,轄區各單位要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航空服務需求為目標,以組織實施《加快推進東北地區民航全面發展實施意見》為抓手,全面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搶抓機遇,乘勢而為,確保航空安全,推動高品質發展,踐行真情服務,深化改革創新,落實從嚴治黨,開創東北民航振興發展的新局面。重點要抓好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主線,以十九大精神謀劃推進工作。二是嚴守底線,著力提升安全水準。用好企業法定自查、“雙盯”試點和強“三基”三個抓手,不斷強化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強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進一步做好安全風險管控,推進安全績效管理。三是搶抓機遇,著力提高發展品質。不折不扣落實《實施意見》,科學開展十三五規劃中期調整,優化空地資源,提高服務品質。四是科技先行,著力推進新技術應用。五是大膽突破,著力推進改革工作。通航改革試點要出成果,市場化改革要有新舉措,政府自身改革要發力。六是持之以恒,強化行業機關自身建設。
  余國強書記在總結發言中要求,轄區各單位要認真組織傳達貫徹會議精神,一是切實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守底線意識,樹立品質意識,強化短板意識,深化機遇意識。二是真抓實幹,在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破解發展瓶頸、領導表率作用上下功夫。三是抓好冬季安全運作,統籌安排運力,提高航班正常,做好應急值守工作,爭取春運開門紅。四是嚴格落實“八項規定”、“14個嚴禁”,確保廉政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