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為聯航神燕P2006T型飛機頒發生産許可證

  2018年1月11日,東北局為遼寧聯航神燕飛機公司的P2006T型飛機頒發了民用航空産品生産許可證(PC)。東北局湯勁副局長、瀋陽市政府閻秉哲副市長、法庫縣陳大為縣長,以及通航客戶代表和媒體代表出席了此次頒證儀式。

  儀式上,東北局簡要回顧了項目的審查歷程,宣佈了項目審查組的審查結論。隨後,湯勁副局長向遼寧聯航神燕飛機公司頒發了P2006T型飛機的生産許可證。
  P2006T型飛機的型號設計是從義大利泰克南飛機公司引進的,根據CCAR-21部的要求,在中國境內生産外國民用航空産品必須取得CAAC的生産許可證。這種新的“國外TC+中國PC”的生産方式,是一種制度上和管理上的探索與創新,同時該項目也是CAAC與EASA在民用航空製造業領域雙邊合作的成功範例,對於中國通航企業進一步引進國外民用航空技術,提升國內通航製造業自主創新能力具有重要的借鑒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