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航空B737-800飛機HUD模擬機驗證圓滿完成

  根據大連航HUD運作補充合格審定工作計劃,1月18日,東北局在山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大連航B737-800飛機使用HUD實施標準I類精密進近模擬機演示驗證。東北局、大連監管局、大連航相關人員參加了模擬機試飛。

  試飛準備會上,大連航從模擬機驗證方案的制定、驗證目的、驗證計劃、模擬機訓練科目的選取、模擬機驗證限制條件五個方面進行了介紹,與會人員就模擬機驗證科目的確定、驗證過程中需要關注的重點問題進行了討論,明確了模擬機驗證重點。
  4小時的模擬機驗證飛行,對大連航HUD系統駕駛艙準備,熟悉HUD檢查單的使用,低能見滑行程式,“主方式”低能見靜風/側風起飛,TCAS決策諮詢;大坡度轉彎,失速改出,HUD監控下A/P、A/T、F/D進近,自動著陸,IMC、VMC方式進近,HUD故障或地面著陸系統故障的進近進行了驗證,監察員進行了詳細的驗證檢查和數據記錄。同時,對大連航HUD教員的資格進行了檢查,驗證飛行員獲得了HUD教員培訓資格。      
  講評會上,東北局對此次試飛科目的檢查結果進行了通報,確認試飛達到了預定目的,此次試飛圓滿成功,並對後續航路演示驗證飛行工作進行了佈置,提出了工作要求。大連監管局對後續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