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大連地區開展綜合安全督查

  按照東北局的統一部署,防止春節前出現鬆懈麻痹,全面做好春運安全工作,近日,東北局由余國強書記帶隊的督查組對大連地區開展綜合安全督查。

  督查組分成7個檢查小組,採用“四不兩直”方式,以問題為導向,深入轄區各單位生産一線,圍繞企事業單位問題整改情況、冬季運作保障措施落實情況、大面積航延應急處置準備情況等3個方面進行了檢查。
  督查組前往大連機場、大連空管站、南航大連分公司和大連航空進行實地檢查。在檢查過程中,督查組向各單位領導了解了春運保障準備情況並重點檢查了各單位一線工作崗位實際情況。
  檢查結束後,各檢查小組通報了檢查情況,余書記結合各組現場檢查、發現問題情況作了重要講話。
  在講話中余書記指出,大連地區民航各單位一線員工和領導都有著良好精神狀態,春運前準備工作和保障預案都比較完備,同時要求各單位在會後就各檢查組提出的問題抓緊落實整改。就大連民航落實“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做好“十九大”後第一個春運的安全工作,余書記提出二個方面的要求:一是確保春運安全萬無一失。民航各單位領導防止鬆懈麻痹,要從過去的事件中吸取經驗教訓,針對暴露出的問題開展安全整頓工作。防止工作作風的鬆懈,各單位要落實好民航局開展工作作風教育的指示要求,嚴防由於工作作風引發的不安全事件。防違規違章,在安全形勢比較平穩期間,各單位領導要在安全管理上將小事當成大事來抓,決不能在春運期間出現安全問題成為典型。二是確保春運期間運作順暢。各單位要落實好國務院、民航局和東北局三級領導關於春運的指示要求,嚴防自然災害對春運工作造成影響。大連機場要加強在冰雪天氣處置的統一指揮,是航班有序高效的運作,調高航班正點率。各單位要做好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工作,認真落實民航局關於大面積航班延誤的要求,尤其是要保證資訊暢通,及時將有關資訊通知到旅客嗎,避免候機樓出現群體性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